兴趣使然,随便写写

Everybody loves flower

L-elf生贺 ^ ^



“艾尔艾尔弗,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歌?”

“没空听歌。”

“书呢?小说,戏剧之类的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总该有喜欢的东西吧……或者说喜欢做的事情之类的?”

艾尔艾尔弗终于把视线从手中的笔记上移开,望了晴人一眼。

“如果你是在为两天之后的我的所谓的生日而问这种问题的话,还是免了吧。不如把精力花在体能强化上面如何?一个月快过去了,你的身体素质甚至连练度C都达不到。”

被反将了一军的晴人非常不甘心。

“这个和那个不是一回事啊!我说啊艾尔艾尔弗,你已经是我们同伴的一员了吧?同伴的生日一起庆祝一下,收下大家满含心意的礼物,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

“你们的过家家游戏我不反对,不要擅自把我拉进去就好了。那么,明天开始训练量再加20%。”

“诶?!!!!!!!”



训练增加就增加吧,反正我也是死不了的。晴人如此宽慰自己。

但是生日果然还是特别的啊!至少也应该送个礼物吧?




“你说应该送艾尔艾尔弗什么生日礼物?”

“特制羊羹怎么样?刚好我有一个新配方,艾尔艾尔弗肯定会喜欢的!”by指南翔子。

虽然说亲手做的礼物让人感动是真的,但是这真的是让人收礼物而不是当试验品吗……


“那个艾尔艾尔弗?生日礼物?你脑子没问题吧?”by 流木野咲,with看着热腾腾冒着泡的黑暗料理的神情。

我的脑子好着呢,谢谢你,saki。


“G●NPLA才是男人的浪漫!送模型吧!要不valvrave的模型也不错,这样子他也能有自己的机体了不是吗?”by不是山田是Thunder。

这根本不是送礼物,而是在拉仇恨值。以及就算我不会被打死,但是被打还是会痛的。


“礼物?礼物就要送实在的,晴人你看看这套吉奥尔纪念币如何?这可是吉奥尔银行最后一套纪念币,升值空间有的是哦!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入手一套呢。”by犬冢久间。

学长,请不要把个人趣味带进来好吗。


“也可以考虑一下鲜花噢?最近是很多花的花期呢,而且也不会有人讨厌花不是吗?”by樱井爱娜。

但是送花给男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啊……


“晴人?你还在这里纠结生日礼物吗?我说,羊羹就好了嘛!好了好了,快过来跟我们一起商量一下学园祭的计划吧!这可是大事噢!”

于是,就这样一无所获地被强行拉走了。




今天又是和平安详的一天。

艾尔艾尔弗一大早就被拉去开作战会议,接下来是学生会计划事宜,再来是valvrave各机的最新研究报告,终于结束工作,从众人中脱身,准备回宿舍已将近薄暮。


然后他发现,一株遮天蔽日的紫藤,出现在了宿舍楼前的空地上。

紫藤正处于它的盛开期,浅紫色的小花遍布每一寸藤蔓所能延伸到的地方。微风拂过,像是闪动的紫色的湖。


根部的土是原土,范围延伸至一个标准的移植单元。那么应该是从模组别的地方移过来的。从被翻开的土的湿润度来看,是这几个小时之间发生的事情。能够这么迅速地搬动这样巨型的物体,结论只有一个。


“时缟晴人,是你用一号机做的吧。”

紫藤架背后,隐藏着的身影转了出来。

“啊……还想从你脸上看到一点惊讶的表情来着……”

“这种多余的举动,除了你也不会有别人做得出来了。”

“才不是多余的事情!你看,大家不是都很高兴吗?”

艾尔艾尔弗不置可否,晴人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那个啊,这本来是翔子她们的想法,把模组植物园的一部分植物移到更靠近学校这边来,这样的话就方便大家欣赏了不是吗。”晴人笑着看向紫藤下惊叹的学生们,“而且,这么美的景色,不用切开,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,不是很棒吗?”

晴人从对方脸上读出了“你果然还是这么天真”。


“还有就是……这个颜色,和你的眼睛很像。所以……确实……很美吧?”

“生日快乐,艾尔艾尔弗。”




有人讨厌阳光,有人讨厌声音,还有人讨厌小孩子,讨厌毛茸茸的小动物,讨厌陌生的东西,讨厌熟悉的事物。

然而没有人可以拒绝鲜花。

无论是花瓶里端庄的插花,还是树上摇曳的花,甚至只是路边的小野花,都让人由衷喜悦。是对它隐喻的丰收的期待呢?还是单纯地,是因为美而被触动?

人类有着各异的语言,有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个性,不同的喜好,有着从始至终都无法逾越的鸿沟。那么,又是何以如此统一地对鲜花怀抱喜爱呢?



被重重叠叠的紫藤花所笼罩,内心也被一种无法言喻的柔软所包围。

无法否认,无法抗拒。

真是败给你了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36)
© 酿豆腐 | Powered by LOFTER